从今开始做学霸

福华-Starving(情人节小甜饼 一发完

11月14号晚。

距离John的婚礼过去了2个月又3天。


Sherlock一个人裹成团蜷在沙发里,呆呆地盯着厨房的方向。


原本放着John椅子的地方现在已经空空如也。


他实在是厌烦上门的多事客户望向那张空椅子傻傻地问“哦,华生医生不在吗?”,厌烦雷斯垂德Hudson太太等人受不了他濒临崩溃的时候大大地对着那椅子叹气,不用推理都能知道他们在想”要是华生医生在就好了“


最厌烦的是自己的思考老是看到那张椅子就变缓慢,大脑里不受控制的调出思维宫殿最深处一个锁上的房间里的内容,在眼前一一重现。


婚礼前夕。

Sherlock正坐在桌前认真地最后检查婚礼名单保证万无一失,然而终于忍无可忍地抬头“John,我能理解正常人婚礼前的紧张情绪,但你这样坐立不安的模样实在很分散我的注意力,坐好,要我帮你什么好好说清楚,我在听。”


动静终于消失了。John有些局促不安地开口,“how……算了,问你可能不是什么好主意,不过,sherlock,你会跳舞么?,恩,比如华……”


“会。”


停顿了三秒。


“Sorry,what?”


“我说会。”Sherlock不耐烦的重复一遍,挑眉,”John,我不认为这种简单句子超出了你的理解范围。“


”其实我问的时候根本没抱期望……毕竟很难想象你在大学舞会中活跃的样子。“


”事实上我也并不在那种无聊的场合活跃。你要感谢我有一个浪漫气息多得无可救药的法国祖母,在我小的时候就手把手教了我几大舞步,所以现在可以在你婚礼前三天拯救你烂透了的肢体协调让你不在婚礼时出糗。“


果然找Sherlock帮忙的自己是疯了。可找其他人练习更加丢脸,他想想都知道打电话给姐姐她会怎么嘲笑自己,而且……John一边扶额一边站起身,”Ok,那我们开始练习吧。Sherlock,你跳女步…没问题吧?“


Sherlock用“那还用问”的眼神瞥了他,伸手打开了收音机,舒缓的小提琴声传出,气氛一下子就改变了。他走近他,John感受着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压迫感,再一次反省自己的错误决定,深吸一口气,伸出手。还没有开始跳,他的额头已经微微出汗了。


该死的,怎么那么紧张。他以前和别人跳可不这样。


“John,你又踩到我的脚了,这里应该变化了。”


“哦,抱歉,Sherlock。”John连忙手忙脚乱的改变步伐,低着头满脸懊恼,很显然全身心沉浸在舞步训练中,其他什么也顾不上。


Sherlock却只是凝视着他的脸,感受着相握的手传来的温度。


他猜他现在又露出了Molly所说的那种寂寞的神情。


上帝晓得他怎么会用上了自己最不屑的猜。


他不用猜也明白,现在John在想着Mary。


思绪收回,他愈加地烦闷了。马格努森那边现在没有动静,雷斯垂德短信来的都是4分以下的案子,连低能都能解决,根本让他动一下手指编辑短信嘲讽苏格兰场的兴趣都没有。


不过他认为他过得还是很好的,不就是下意识的喊John却没有回应,不就是身边空了个位置,他假死的2年也是这么过来的。


他过得很好。


他不承认有什么变化。


”For god's sake!“可他还是反常地跳起来,披上大衣出了门。


伦敦地图闭上眼就在眼前浮现,很多地方密密麻麻地做上了标记,不外乎都和这些年破的案件有关。


可那也意味着,点点滴滴都与John有关。


不知不觉地走到了相遇那天去的餐馆附近,出乎意料地,在那家店的门口站着那个刚刚还占据着自己脑海的人。


他几乎怀疑那又是自己的幻觉。”……John?“


那个背着手用军姿站立的人回过头来,和他对视。


世界瞬间安静了。


Sherlock连一步都迈不开,不可置信地从上到下打量了他,惊喜一点点从脸上蔓延开,直到整个人都泛起快乐的神采。


军医走到他面前,搓了搓手,笑容一如他当年在这看到的,“Dinner?”


侦探也弯起嘴角,咧嘴笑得像个孩子,“Starving.”


-FIN-


后记:

其实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侦探很想军医,而事实上军医也很想侦探的故事。


其实这个脑洞最初开的时候是很虐的,不过后来作为个CP傻白甜我还是把它HE当做情人节贺文呈上了ww就当做黑巧克力吧,吃到最后是甜的【x


虽然很短但写的时候处女座LO主其实纠结了很久,时间设定在了婚礼后而S303之前,因为剧里Mary说大概一个月福华没有见过面了,所以就是差不多一个月之前他们碰面的故事(第三集是圣诞节左右嘛)


从侦探角度写文真是折煞我了。。。经常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太OOC,不过回想第三季和圣诞特辑,我觉得侦探现在还是挺感性的(对John),所以还是这么写下来了。


希望有甜到你们吧XD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