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开始做学霸

叶修杂感

虽然由动画引发的杂感@不过不适合纯动画党看了……

虽然叶修名字带叶,但我一直觉得他性格是像海一样的。包容负载的事情太多太多,表面看上去却又是波澜不惊的样子。其实关于叶修的很多表现,在看了这么多遍之后我有的时候还是会不理解,很难去揣测,就像沐橙已经那么熟悉他了,还是会说有时候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

叶修他是个活的特别明白又特别理想主义的人。这点简直可以说是自相矛盾了。能在不明白结果,一腔热血地去实现梦想的人也许已经不多,而他在能懂商业化懂炒作,懂那些不可逆转与无可奈何之后,还是毅然决然走自己坚定道路的人,可以说是凤毛麟角了。看的明白又做的执着到傻。

他明白他的理想路肯定只有他自己走,不指望陪行,他那些深沉厚重的感情都自己背着,不渴求理解。

动画“真冷啊”这里真是配的太好了,一下子我五味杂陈。是,阿叶其实很多时候看上去都快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了,但是他毕竟还是有血有肉的人,他不是真的不会难过不是真的没有不舍,他其实有那么热烈又厚重的情感,隐藏在平静的海面以下。

他其实是最爱嘉世这支队伍的人吧,我几乎不敢想他第七第八赛季的时候,是怎么样勉力坚持下去的。他肯定一丝不苟兢兢业业,要花多很多倍的努力,做比人家更多的局后分析战术布置,收获不尽如意的结果。可能队员会暗地嘲笑他吧,这么做还有什么用呢?可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哪怕需要两百分的努力,他也会更想自己带领这队伍走下去吧。

他其实心里明白的,他在陶轩眼里已经不适合这里了。在他觉得自己退役离开这里之后嘉世能更好之后,他选择放手。

“收好它。”他个人情绪已经收拾好了,那无关紧要,只求后人珍惜它,带着它带领嘉世走的更远。

他不求认同无怨无悔,可总归人心是肉长的,在这样的殚精竭虑之后,他也会感觉,啊,真冷啊。

特别是在此刻感受到喜爱他的大家的那份感情时。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