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开始做学霸

很贴切叶修与叶黑的一段话

——bt的叶黑是指荣耀位面的,就不指名道姓了。
“在这个世间,最为丰富的陈述是沉默。
对我而言,最为恐惧的就是试图打破这种沉默,让发声变成一种必须,一种强制。而这样做的人,理由只是因为,沉默让一个人与众不同。而沉默者的罪过只是因为,没有加入万众合唱。所以,要给沉默的人安一个罪名,指摘他们包藏某种祸心,在隐匿之处行阴谋之事。要逼迫对方和自己完全一样才会心满意足。”

“有些人永远理解不了那些美好的事物,恐惧一切和自己不一样的人物。因为自己在做某件事,因此自然地认定别人也在做一样的事情,这叫做天真;因为自己在做某件事,因此理所当然地认定别人也应该做相同的事情,这叫做粗鄙。

他们仿佛觉得自己像这个世界的中心一样,所有人的所作所为,目的都是指向他们。他们却没有想过另一种可能:他们活的根本不值得别人动用心机,毫无被算计的价值。”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